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校领导指导学生公寓封控管理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

为切实提高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开展了学生公寓封控管理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活动,国资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观摩。

本次演练的情景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学生公寓实施封控措施后,公寓内大学生的餐饮供应、物品采购和心理辅导”。演练地点为枣园餐厅和18号楼男生公寓。

下午三点在枣园餐厅,由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按照预定方案开始演练。首先是套餐荤素选配、打包装盒,接着清点装箱、专车运送,随后将配餐运送至封控学生公寓楼门厅前指定区域,由预案指定的楼长、层长和志愿者进行逐楼层逐宿舍分发。另外,针对公寓封控后学生的个性化购物需求,专门设计手机小程序,指导学生网上提交购物申请。学院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晚上7点,分三个时间段专人收集统计学生购物信息,并安排楼外师生党员志愿者进行集中采购,最后由楼内志愿者分发给选购学生。从下达封控指令到学生公寓封控管理,餐厅配餐、送餐、分餐、物品选购等环节,都进行了全过程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志愿者团队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文喜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演练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责任心强、纪律性好、处置能力高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公寓封控后,面临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的双重压力,学院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值得肯定。希望接下来认真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不断完善工作预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随时准备迎接疫情的考验。

(文/生命科学学院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