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

8月23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长李文喜,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安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会议。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校医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安涛主持。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李文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今年开学面临着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返校方案、应急预案、重点人群监测、疫苗接种、清洁消毒、部门联动等各个重点环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防疫标准,全面提高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始终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屏障,确保各个环节稳妥到位。

二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和搬迁工作。新校区搬迁在即,工作头绪复杂,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成立组织机构,并切实做好工作方案。要做好动员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慎之又慎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抓好“三防”建设、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在学生返校前,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切实做好风险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三要结合实际,以生为本,及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秋季开学,面临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和两校区办学等情况,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要在前期预案的基础上,主动深入到学生当中,倾听学生呼声,及时解决和回应学生关切,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新校区启用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广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崭新的姿态做好新学期工作,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师生期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丰雷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枣庄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枣庄学院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第四版)》等通知精神。同时,丰雷从“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和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安涛指出,面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新校区搬迁三大重要任务,各单位、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工作方案;三要加强师生对学校疫情防控、新校区搬迁等工作的理解教育,提前做好思想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维忠汇报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副处长李相明汇报了新老校区学生宿舍分配和选宿方案、搬迁新校区学院学生物品搬迁和运输方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宗利对新校区学生宿舍收费标准进行说明。

(文图/葛晓霞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