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2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推动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

1662B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副校长丰雷、安涛出席演练活动。市中区教育、卫生、疾控部门的领导专家应邀到场观摩指导。下午4:30,所有参加演习人员及观摩人员在综合楼前广场集合完毕,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丰雷主持,李文喜作动员讲话。

1D6C8

李文喜指出,此次演练既是落实上级关于高校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充分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一场模拟实战。演练就是实战,演练的效果对于检验应急处置方案、考验部门协调、畅通应急处置流程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对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李文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真抓真严。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确保交出满意答卷。二是要真演真练。所有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要抱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严肃认真对待,把演练当战场,按照既定方案、步骤有序进行;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实战操作能力,积累应急处置经验,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增强信心。三是要真学真懂。广大观摩人员要认真观看演练流程和内容,通过观摩达到熟悉防控流程、熟练掌握操作规程的要求;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

1E04A

随后,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共设置了学生入校、核酸检测等场景。学校分别在各相关场所设置了回形隔离等待通道、醒目标识和留观点,并组织开展了相关场景的正常流程演练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和口罩进行引导、消毒等工作,演练老师有序排队完成进校等流程。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维持现场秩序;演练人员积极配合,严谨还原开学场景;领导到场观摩,监督演练顺利进行。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演练持续一个半小时,演练全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协调有序。

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工作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演练。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观摩演练。

(文图/焦成冉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