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8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主会场设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路绪剑、丰雷、安涛、孙正、张昌林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其他人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在线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丰雷主持。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国内局部地区先后发生本土聚集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高峰期,师生管控难度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曹胜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暑期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慎终如始抓好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速落实摸排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有关通知精神做好入枣返枣重点人员摸排工作。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信息,对收到的所有摸排协查指令第一时间响应,坚持集中推送信息协查与自主摸排相结合,及时按要求对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对不按要求及时申报、隐瞒旅居史或者健康状况等信息、不服从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防控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校院两级网格化防控体系,将工作落细落实到每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和维护正常校园生活秩序相适应,继续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强健康教育,加强家校协同,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强化应急演练。要全面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和消毒消杀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及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新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要早谋划秋季开学相关工作,科学研究制定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做好两个校区学生返校、新生军训、健康教育、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完善疫情突发情形下教育教学组织预案,保证线上线下及时切换、无缝衔接。开学前要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分类建立人员台账,启动全体师生员工的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和出行摸排,做到全面、准确、无遗漏。注重做好暂缓返校学生的教学衔接工作,提供必要的学习支持。

校长李文喜从五方面对我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防疫教育引导。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坚持从“枣庄学院微门户”中“疫情信息采集”模块填写个人每日健康信息和出行轨迹。二是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按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即日起全面开展“三码”查验工作,保卫处要对入校人员全面、认真查验、测温;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入校报备制度。三是严格落实疫情中高风险区入鲁返鲁人员摸排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枣返枣等重点人群,认真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四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工8月份要实现“应接尽接”。五是做好汛期安全教育。后勤服务处等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及时修缮校舍,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加强安全教育。

丰雷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召开网络会议,传达学校视频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工作落细落实到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做到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工作,8月5日下午,在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安涛深入学生公寓,对宿舍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消毒消杀工作和暑期留校学生的住宿管理进行检查指导。

(文/葛晓霞   图/办公室、学工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