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枣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第14期)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

3月3日,我校在线教学授课情况为:开课390门,569门次;授课教师615人次,授课班级433个;学生在线学习32706人次,学生到课率98.61%。

各院(部)的开课数、开课门次、班级数、学生数(人次)、教师数(人次)和学生上课率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1. 各院(部)3月3日线上开课数分布图

图2. 各院(部)3月3日线上开课数(门次)分布图

图3. 各院(部)3月3日线上开课班级数分布图

图4. 各院(部)3月3日线上授课教师数(人次)分布图

图5. 各院(部)3月3日线上授课学生数(人次)分布图

图6. 各院(部)3月3日线上学生上课率分布图

本期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多种授课形式保证教学质量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寒假期间,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孙逊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学习,认真进行网络教学备课。2月18日,《特殊儿童发展与学习》按照课程表安排正常启动了线上教学活动。本门课程线上授课平台为“腾讯课堂”,有视频直播、语音直播与PPT播放、语音直播与分享屏幕等多种授课形式。同时该平台具备学生语音回答问题、平台在线讨论、即时考勤、学生学习时长情况等多种功能,方便师生交流。

在网上直播授课的同时,辅以爱课程优质慕课资源自学、微信群和QQ群辅导课后作业等形式,实现线上教学的讲解、互动、讨论和答疑,保障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及时了解教学效果,以便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文图/教务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