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枣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20-03-01    点击:

2月28日,我校在线教学授课情况为:开课数365门,584门次;授课教师574人次,授课班级数441个;学生在线学习29808人次,学生到课率达98%。

各院(部)的开课数、开课门次、班级数、教师数(人次)、学生数(人次)和学生上课率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1. 各院(部)2月28日线上开课数分布图

图2. 各院(部)2月28日线上开课数(门次)分布图

图3. 各院(部)2月28日线上开课班级数分布图

图4.各院(部)2月28日线上授课教师数(人次)分布图

图5. 各院(部)2月28日线上授课学生数(人次)分布图

图6. 各院(部)2月28日线上学生上课率分布图


本期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多举措并行,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切实做好“网络开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微生物学》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实施:

一、利用已建设网上教学资源,提醒学生及时预习所学课程。同时,针对学生没有教材的问题,积极在网上查找可以利用的教学参考书等教学资源。

二、利用钉钉软件进行直播授课,根据软件统计学生上课情况,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处。课堂效果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利用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四、利用网上优质资源,丰富学生的学习途径,便于学生更好掌握理论知识。

五、针对课程应用性较强的问题,积极寻找实验教学资源,有目的地进行实验教学内容的开展。

(文图/教务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