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模拟核验

发布日期:2020-05-09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和省市场监管局等印发的《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为全面检验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准备情况,进一步细化各项应急方案和相关处置流程,5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开学条件模拟核验,对开学条件核验进行自查,为顺利开学打好基础。

由校领导李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带队,各部门负责人陪同,一行人先后来到校门口、多媒体教学楼、校医院、学生餐厅、学生公寓等地开展核验。在校门口,重点检查了学生返校进入校门工作流程、测温仪器及入校人员登记等资料;在校医院,重点查看了防控物资仓库、隔离区设置,并按照核验要求对防疫物资准备及相应的管理办法及进入库记录进行核验;在桂园、枫园及枣园餐厅,重点核验了餐厅各项布设准备、就餐环境和秩序等准备情况;在多媒体教学楼,现场观摩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模拟上课时学生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学生公寓14-15号楼,重点了解了宿舍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楼内临时留观点等准备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访谈、现场演练、听取工作汇报、详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档案等方式,校领导围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以严肃、认真、严谨的态度,对规定的13个方面46项具体条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核验。每到一处,校领导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对开学条件核验准备情况的汇报,查看相关设施、资料,询问各项管理工作的流程、做法,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交流,就核验方案和相关细节进行认真研究、讨论,并对核验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模拟核验结束后,李东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核验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调研中发现的需要改进和优化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迎接上级开学核验,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宣传教育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对照核验细则落实工作任务,按照全局准备、局部演练要求,抓住关键领域和环节,确保规定动作执行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特别是学生公寓和教室,人员密集,要仔细再仔细、认真再认真,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宣传部、审计处、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开展核验,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模拟核验。

(文/葛晓霞    图/李申磊、葛晓霞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