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新冠肺炎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6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后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新冠肺炎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人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及各部门联络员等骨干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医院副院长、防疫科科长刘绍峰主讲,学校疫情防控办副主任、后勤服务处处长宋博主持培训会。

培训开始前,李目海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当成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要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编制的《枣庄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手册》,熟练掌握疫情防控最新知识,参加培训的骨干人员要将培训内容传达给本部门每一位师生;三是学习形式要多样灵活,要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针对不同人员采取不同的培训内容,要采用线上、线下、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培训,各部门要及时检验培训成果,要将培训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及时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刘绍峰围绕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师生个人防护、应急处置流程、日检制度、消毒知识和技能等5个方面,配以数据、图文、演示指导等形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结合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刘绍峰重点讲授了学校日常、学生开学返校、教室师生上课、学生宿舍、教职工突发疫情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和疫情处置关键人员分工及职责。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骨干人员培训结束后,各学院和部门将组织做好本部门全体师生培训工作,确保实现培训全覆盖。此次培训会的举行,进一步加深了全校师生防疫思想认识,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开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后勤服务处     图/葛晓霞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