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枣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第64期)

发布日期:2020-05-02    点击:

4月30日,我校在线教学授课情况为:开课数419门,654门次;授课教师 654人次,授课班级数 654个,学生在线学习数 31370人次,学生到课率 98.66%。

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任课教师依托中国大学慕课、雨课堂、智慧树等多个在线教学平台,以腾讯会议、微信在线、QQ在线等方式,多途径、全覆盖进行线上授课,保证教学进度和质量。本期我们将分享采用“EV录屏+U校园+QQ群”方式开展《大学英语》线上教学的典型做法。

各院(部)的开课数、开课门次、班级数、教师数(人次)、学生数(人次)和学生上课率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1. 各院(部)4月30日线上开课数分布图

图2. 各院(部)4月30日线上开课数(门次)分布图

图3. 各院(部)4月30日线上开课班级数分布图

图4.各院(部)4月30日线上授课教师数(人次)分布图

图5. 各院(部)4月30日线上授课学生数(人次)分布图

图6. 各院(部)4月30日线上学生上课率分布图

本期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EV录屏+U校园+QQ群”多途径开展线上教学

为了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枣庄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学期初就精心准备在线教学。《大学英语》课程每单元一个主题,每次课从单元主题讨论导入,到单词短语的学习掌握,再到课文内容的略读与精读、课文结构和长难句分析,最后是课后练习的讲解,此外还进行了听力练习。因此,任课教师按照所教课程组成了不同的备课小组,讨论了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等,并分享线上教学可使用的各种教学平台和软件。

一、课前精心准备

上课前,在班级群里通知学生利用U校园提前预习,任课教师利用EV录屏软件录制讲课视频。

二、线上教学各环节紧凑

1.利用U校园签到,并计入出勤成绩,及时督促学生其完成学习任务。

2.任课教师发布录制视频、课文内容和音频到QQ群,让学生观看学习,并在QQ群里提问、讨论、答疑。听力练习时,利用QQ投票功能让学生选择答案,了解学生的作答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3.为了检测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每个单元学完后,利用U校园发布小测试。测试完成后,根据学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讲解反馈。

三、线上布置课后作业

课后布置线上作业,作业形式多样,读单词、写作、翻译等,采用发语音和拍照上传的方式。

目前,线上教学进展顺利,同学们能够按照任课教师要求进行学习,积极完成作业。任课教师也将根据课程内容和学生反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文图/教务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