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欢迎回家!我校迎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0-05-21    点击:

五月榴花似火,枣院喜迎学子回家。5月20日上午,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李目海在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并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报到现场指挥调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学生重返校园保驾护航。

此次返校,为保证同学们返校途中的安全,枣庄学院专门在高铁站、汽车站安排辅导员和专门车辆接站,“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到达校门口后,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设置的专用通道,认真配合做好行李和手部消毒、核验健康码和返校二维码、体温检测等环节,随后返回宿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此外,学校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了爱心健康包,里面放有口罩、消毒洗手液、药品、返校指南等,让返校学子们感到贴心、暖心、安心。

校领导在报到点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假期学习、生活及返校过程等,对他们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并叮嘱他们返校后要注意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和毕业就业安排计划。

为保障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枣庄学院以备考、备战的姿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厅的有关部署,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周密布置,制定了《枣庄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严格返校相关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分工有序、协同配合,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学生返校报到后,学校将严格常态化防控管理,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实行体温检测制度、疫情防控日排查和零报告;各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考勤管理和宿舍管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日晚十点,我校首批返校学生全部顺利到校,返校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平稳。根据学校开学安排,其他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近期也将陆续返校。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希望返校学子们安心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图/葛晓霞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