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李文喜督导检查线上教学工作 与师生共上“云端”课堂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4月4日上午,校长李文喜带领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网络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在教务处201会议室,通过教学平台进行了线上巡课、听课,全面检查指导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喜详细询问了线上教学活动安排、线上教学运行效果,认真查看了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教学平台上师生实时在线教学、课程资源建设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多门课程的线上教学直播。在听取了教务处负责人对线上教学运行两周来的整体情况汇报后,李文喜对广大教师、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齐心协力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线上授课过程流畅,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基本实现了规范、平稳、有序的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李文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师生为本,加强在线教学管理。教务处要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规范、线上教学流程等指导性文件,做好线上教学的科学管理。要开展广泛调研,增强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根据线上授课特点选好用好各类网上教学平台。二要畅通反馈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要畅通反馈渠道,及时梳理、快速响应广大师生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做好线上教学的全程服务。三要用好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及时吸纳国家倡导的优秀教学成果,及时根据新形势完善更新学校在线教学方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日报告、周总结、优秀线上教学典型案例收集,加强宣传引导,树立身边典型,增强引领示范作用。四要做好部门联动,全面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教务处、网络中心、学生工作处等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等各项保障工作。五要加强教学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及时发布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通知,完善线上教学指南,加强校院两级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做好督教督学工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近1000名教师参与了线上教学,累计开课6274门次,累计在线学习学生285728人次。自全校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积极联动,强化质量,保障服务,整体教学运行良好,线上教学成效显著。

(文图/教务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