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枣庄学院启动“线上面试”,疫情期间人才引进不断线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

人才引进工作是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推进“线上招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持续保持“在线”状态。3月5日起,学校网络视频面试工作正式“上线”,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副校长明清河参加了首批部分场次的网络视频面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积极谋划、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确保“招聘宣传不间断、人才引进不断线”。

一是创新思路,加强宣传联络。通过枣庄学院官网、官微、各类媒体、点对点等多种途径,积极宣传、推送学校人才引进政策;通过国家工信部、中国博士人才网等专业招聘网站发布我校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收集人才信息,实现信息共享;积极组织参加国家工信部等机构举办的博士招聘线上见面会,广泛宣传,招揽博士;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及微信、QQ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持续加强人才的联络、洽谈。

二是创新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学校搭建了网络化工作平台,积极推进网络洽谈、网络视频面试和网络签约,构建快速有效的“线上见面”招聘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各教学院部抓住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推迟开学的空档期,加强博士的邀约、洽谈;建立院部人才引进工作台帐和人才洽谈办结清单,重启人才引进工作周报和月通报制度,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管理。

三是迅速推进,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实效。为保障网络视频面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人才工作处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迅速制定网络面试方案,确定网络视频面试流程;学校办公室协助完成面试场地的布设、视频平台的搭建;各教学院部积极联络、协调应聘博士参加集中统一网络视频面试。目前,首批应聘的31位博士的视频面试工作正陆续有序推进。

(文图/人事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