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体育文化艺术节暨“我运动,我健康”健身气功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有序开展学校体育工作,6月10日下午,由枣庄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团委和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体育文化艺术节暨“我运动,我健康”健身气功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明清河、团委及体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部门、二级学院的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丽主持。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的瑰宝。本次培训活动,由体育学院房斌教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功前操和八段锦,曹胜强、明清河也参与了健身气功的练习。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健身气功虽然动作徐缓、强度不大,但是好学易练、不受场地、时间、环境的限制、健身作用明显,希望进一步了解健身气功,更多参与健身气功的学习与练习, 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健康水平。

(文/刘侠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