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度重视,下发各级通知十余次

1月26日,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做出响应,当天就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高度重视此次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及时传达学校有关通知,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和有关假期延长期间工作预案,通过短信、电话、QQ及微信群确保传达到每一个人,以多种方式先后传达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通知10余次。

院党总支书记张成柱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意识,注重科学防范,严格服从学校和学院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副院长房永磊要求专任教师在学校通知可以返校之前,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学院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技能培训,特别是全面掌握“雨课堂”“线上教学技术”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要求每位老师保持通迅畅通,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通知要求,配合学院做好防控工作。在此期间需要离开枣庄的老师必须向学院提出申请,以便于向学校报备。如自己或家人有发烧等情况,马上要向学院报备。

网格防控,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学习联络

在学生疫情防控方面,学院密切联系学生,建立了网格化学生防控系统,特别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学习联络群“,以便更加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情况。每天联系落实每一位同学所在地、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学生情况统计工作,同时在学习方面,督促同学们认真制定在家期间的学习计划,成立学习小组,相互监督,每天打卡,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率。另外,学院特别强调,每一位同学不得在学校通知开学之前提前返校,要求大家在家进行学习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积极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科学防范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要求。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组还撰写了《致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从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措施、假期学习安排等方面对师生员工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科普知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情况

不仅如此,学院还鼓励学生加强学习,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学习联络群“发布冠状病毒基本知识、视频,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学习病毒的情况,加深对冠状病毒的了解,在源头上了解病毒,防治病毒,并为家人科普病毒知识。“我发现家里人都特别关注病毒的情况”,学生武颀说,她在向家人科普冠状病毒的生物特点时,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

同时,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自学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每天密切关注学院师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及时统计汇报反馈信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将继续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密切关注师生动态,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度过此次疫情。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