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疫情防控 校医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校医院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校医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成立了9个工作小组,部署相关工作,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展开。一是所有医务人员停止春节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坚守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做到随叫随到。二是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重点区域、部位进行消毒杀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体职工群策群力,第一时间购置储备消杀用具等防控物品,保障防护物资供给。三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校医院设置了隔离区、发烧门诊、绿色通道,并准备了60张观察床位。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坚守工作岗位;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假期,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们却说:“家事是小事,疫情防控才是大事”。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医院院长张晖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查看消杀情况、隔离区改造进度、防控物品准备情况等;防疫科科长刘绍峰兼信息员,认真统计核对各项信息,坚持留校人员信息零报告制度;药房一线职工杨丽丽面对防控物品紧缺的情况,寻找各种正规渠道,想方设法联系购置防控物品,在她的努力下防控物品陆续到位;党员医生江婷婷顾不上照顾3岁大的女儿,坚持到校值班,她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工作更得做好表率”。校医院在岗人员,吃饭靠方便面;因为口罩紧缺,他们就选择自备口罩。他们说:“有限的物品要用在关键时期”。大疫当前,全体医务人员使命在肩,毅然选择了“逆行”、坚守和奉献。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校医院全体人员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与全校师生一道,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校医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