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全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准备工作,5月7日,图书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阶段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培训,馆长徐虹主持培训工作。

徐虹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掌握疫情防控措施和流程,并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复学开馆做好各方面准备。图书馆新冠疫情防控联络员、技术保障部主任隋忠祥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基础性常识、日常防护措施、紧急疫情应急处置与上报措施等方面。同时,还就疫情防控舆情处置、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及疫情防控措施方法做了具体安排。

党总支书记郑付海就做好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舆情处置工作作了动员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舆情处置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二要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处置精准、应对科学、不留死角;三是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科学应对新冠肺炎舆情;四要抓好防控工作步骤推进与措施方法,确保图书馆疫情防控与服务师生同步推进。

会后,各部室主任通过线上对各部室馆员进行了细致培训,并对任务分工与责任落实作了具体安排。

此次培训以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手册为蓝本,以《图书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通过分阶段、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图书馆的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图书馆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具体职责和任务,充分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与方法,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复学开馆做好了充分准备。

(文/图书馆 编审/王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