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工作的要求,提升我院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5月7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对此次培训工作的三点要求,然后详细解读了《枣庄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手册》,围绕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师生个人防护、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对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了系统培训。会上,结合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重点讲授了教室师生上课、学生宿舍、教职工突发疫情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和疫情处置关键人员分工及职责。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学校编印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手册》清晰明了,简单实用。

会议最后,院长韦德泉指出,学生返校在即,每一位老师都应知晓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该如何应急处置。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切实加强管理,守好安全底线;要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开展全员应急处置培训,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措施和流程。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们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认真参加接下来的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开学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

通过此次培训,光电工程学院教职工更好掌握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也对进一步规范校园疫情防控,更好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光电工程学院 编审/王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