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筑建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

8月29日以来,光电工程学院学生陆续分批次错峰返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伟、院长韦德泉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对全体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生命教育,传递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8月30日,学院组织已返校的2018级、2019级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800余名学生在各自班级接受疫情防控教育。

此次“开学第一课”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专业教师担任主讲,以疫情为教材,从做好科学防疫等方面展开教学。课堂上,主讲教师围绕抗疫斗争讲述了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和“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通过疫情期间冲在抗疫一线 “最美逆行者”的丰富案例,阐述了朋辈们在抗疫中展现出的大爱情怀、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发同学情感共鸣,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上完开学第一课,自己对建设富强中国有了更深的体会,更感叹如今返校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繁荣富强出一份力的决心。

(文/光电工程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王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