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9    点击: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学校整体部署,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科学、有序地应对学院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证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20年5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为做好本次演练工作,机电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钉钉群线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撰写详细完备的演练工作方案,并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就疫情防控演练的工作安排、人员分工、物料准备、演练流程等做出反复研究与讨论。本次演练主要包含教室上课和宿舍生活两个场景,在有一名“学生”突然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联系任课教师或值班老师,相应教师立即联系学院联络员,随后联络员采取五步工作法,联系场地联络员、留观转诊员、转诊员、学院领导等相应工作人员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科学合理应对突发状况。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分工明确,科学有序,参与演练的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较好地完成了各环节的目标任务,充分了解了疫情突发的应急处置流程与办法,提高了应对疫情防范的能力,最大程度缩短反应时间,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出更充分的准备。

(文/机电工程学院 编审/王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