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9    点击:

为加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普及工作,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使每位师生都能全面、系统掌握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工作,数学学院5月6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专题研究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5月7日上午,院党总支书记张成柱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综合楼1510会议室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新冠肺炎防护基本知识,学生返校前安全防护,返校后安全防护以及在课堂、自习室、宿舍、餐厅、校园、校外遇到身体不适或发烧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应该采取的措施。接着,全体参训人员又进行了在课堂、宿舍遇到突发情况的现场模拟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5月7日晚上八点,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高升利用微信群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线上培训,一方面强调了加强日常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又带领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枣庄学院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手册》基本知识,并针对教师在课堂、办公室、校园、校外等地点遇到突发情况时所应该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重点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控新冠肺炎的意识、自觉性和主动性。5月8日晚,数学学院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室、钉钉、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熟悉学校前期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同时带领学生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指南》有关知识。通过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政策、防控形势、防控要求、开学须知以及遇到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了学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文/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审/王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