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企业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实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切实保障教学秩序稳定,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华清远见教育集团结合机械工程学科的专业特色,研究制定了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技术授课和综合能力提升训练的线上实训方案。

(课程线上直播平台截图)

基于我院毕业生的知识结构,本次线上实训项目主要包括Python语言的编写,以及各种网络协议的介绍,通过项目实训,能让学生学会网络通信的流程、文件系统的读写,通过云进行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其API接口的使用,锻炼同学的代码编写及项目开发能力。为确保实训效果,本次实训共有5天的课程内容,采取“录播预复习+直播授课+课后及时答疑+作业巩固”方式,在确保统一授课的前提下,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的时间,通过及时答疑和布置作业且要求当天完成反馈的方式,确保学有所获。为进一步优化授课效果,实训项目组还安排了授课满意度调查、就业指导讲座、开学返校后的现场实训等环节,多方面提升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

此次联合实训,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学院更好的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借鉴了企业项目培训的新方法,今后学院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企业、接触新技术的学习机会。

(文/机电工程学院 编审/王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