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

发布日期:2022-02-19    点击:

为统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推动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协同能力,2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出席演练活动,市中区齐村镇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邀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观摩人员在综合楼报告厅通过大屏幕实时观摩。

演练分校门口身份核验、校医院临时留观室、指挥体系启动和运转、流调溯源和疫情研判、风险区管控五个场景,展示了学校在发现一名返校学生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的应急处置流程。全体参演人员本着实战的态度认真模拟每一个处置环节,演练全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协调有序。

丰雷对演练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演练既是一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也是一次疫情防控现场培训。他结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统筹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坚决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四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在市中校区报告厅通过视频观摩了整场演练。

(文/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葛晓霞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