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舆情应对处置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我校邀请枣庄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侠来校作舆情应对处置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培训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与刘侠举行座谈,对枣庄市网信办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曾宪明指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强化理论武装、廓清思想迷雾、筑牢思想根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任务。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舆论素养,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为平安枣庄建设贡献大学力量。刘侠表示,网信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枣庄学院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推进枣庄网络安全工作。

随后,刘侠在综合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凝心聚力开创网信工作枣庄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校本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学工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社科处、国际交流处、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各单位宣传员、网评员、舆情信息员,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报告,新城校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主持报告会。

刘侠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体会与思考”“充分认识当前网络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新变化新挑战”“坚持人民至上,凝心聚力开创网络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大量现实案例,对当前网络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刘侠指出,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要从加强舆情管控、强化内容建设、强化统筹协调等多个方面着手,提升本领、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昌林在主持时指出,刘侠主任的报告内容充实、案例鲜活,对我校做好舆情应对处置,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将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要提高学习自觉,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报告会结束后,刘侠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与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就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图/邵清清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