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

1月3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东主持。

曹胜强指出,召开此次专题会议,主要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具体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曹胜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曹胜强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教育厅具体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切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具体工作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以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卫生检疫等制度规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三要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控预案,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面摸排核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师生流动台账,明确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扎实履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强大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要严肃问责。要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正落地见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研究制定的防控预案做好相关工作,不搞变通,不自行其是。同时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督查问责工作制度,对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瞒报漏报等影响学校疫情防控的,要严格问责。

李东在会议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抓实做好;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曾宪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李目海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

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标办公室、后勤服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际交流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了各条战线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及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曹胜强、李东带领相关部门先后到校门口、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现场检查,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意见建议。

(文图/办公室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