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西迁精神”重要讲话及刘家义“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讲话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路绪剑出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曹胜强领学后表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新时代高等学校只有准确把握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才能在办学实践中彰显这一伟大精神的现实意义,从而在新时代有效地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

曹胜强强调,高等学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办好高等教育,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作为立校之本,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使他们确立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高等学校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一方面,要致力于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世界一流高校,在国之重器的研发上,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中再创历史辉煌。另一方面,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在新时代创造出中国高等教育的新辉煌不断作出贡献。

对照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中关于公共卫生管理改革攻坚等九项攻坚任务,结合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曹胜强对我校确定的“聚焦立德树人,深入实施‘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等7大重点工作攻坚项目进行了逐一解读和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上就是“改革攻坚年”。当前,我们前进路上的最大障碍是体制机制束缚,破难攻坚最硬核的举措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决策部署,在深化落实已出台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的基础上,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不搞形式主义,不骛于虚声,以忠诚的态度扛起政治责任,以为民的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的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确保我校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校领导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路绪剑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和发扬“西迁精神”,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文图/邵清清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