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李东到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07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开学前的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应对疫情防范能力,5月7日下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校长李东、副校长李目海出席演练活动,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医院负责人到场观摩,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教室和宿舍两个场景。学院分别在教室和宿舍设置了等待区域、醒目标识和临时留观室,准备了消杀物品、防护用品和检测物品。由教职工扮演的“学生”在教室外间隔两米有序测体温进入教室,并在指定位置就坐后,演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军对演练工作及流程进一步进行了安排部署,启动仪式由院长傅金兰主持。

在模拟场景一(教室师生上课)中,课上突然有“学生”主动向教师报告自感发烧,任课教师将学生安排在教室指定区域等候,并立即通知学院联络员。联络员随即采取五步工作法,联系场地联络员;场地联络员接到通知后赶到现场,通过专用通道引导该“学生”至临时留观室,然后返回教室对其他“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指挥“学生”有序离开教室回宿舍。留观转诊员启用五步工作法;学院领导接到汇报后,随即启动学院应急处置程序;最后消杀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在模拟场景二(宿舍)中,有“学生”在宿舍自感体温异常后,立即向学院值班干部报告,值班干部立即联系学院联络员,场地联络员、学院转诊员及学校医务人员,并启动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程序。场地联络员对该宿舍其他“学生”进行现场登记,体温异常“学生”在临时留观室进行了体温检测,身体情况调查等。消杀员对该生宿舍及活动区域进行了消毒。演练持续了近两小时,演练人员分工明确、流程熟练、积极配合、协调有序,各环节有条不紊,力争模拟真实开学场景。

最后,李东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工作落实速度快、准备较充分、流程组织设置严密,老师们在现场认真模拟,体现了对演练工作的高度重视。李东要求:第一,通过演练师生要更加熟悉明确应急处置流程,知晓如何快速正确地进行应急处置。第二,通过演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工作流程,不要出现麻痹懈怠思想,不要放松各个环节的要求。第三,在目前疫情防控实战阶段,学院领导及老师要加强学习,掌握基本要求、基本程序、基本流程和关键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过校院两级共同努力、落实好相关要求,打好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战疫。

(文/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图/李申磊、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