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

李东讲话中表示,自学校组织分批开学以来,全校上下一心、担当尽责,各学院积极作为、周密安排,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秩序井然、节奏顺畅,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5月28日,最后一批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全面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状态,这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提出更高要求。

李东强调,要切实担当起返校复学工作的担当责任,将开学返校的工作压力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工作动力,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要切实承担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好“外防输入”的关口,严格内部管控,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标准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要切实担当起线上线下融合的教书育人责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适度组织学生开展线下教育,合理安排体育教学、实验教学等课程,严密组织线上考试工作,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切实担当起学生返校复学的管理服务责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上好开学第一课,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准确把握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学生服务工作,深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增强稳定意识和舆情意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

曾宪明在会议上要求,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最后一批学生返校工作,积极协调好学生自愿返校与不返校相关事宜,妥善安排不返校毕业生的物品邮寄,持续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严格请假销假制度。要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培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加强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落实勤工助学和困难学生补助。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师生关注话题,积极稳妥做好舆情研判,确保全面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李目海传达了《枣庄学院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全面做好我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图/邵清清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