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省公安厅刘长杰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

5月20日上午,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治安总队政委、省派枣庄省公安厅“四进”工作组组长刘长杰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伟等人陪同调研。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李目海接待了刘长杰一行,双方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对刘长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曹胜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曹胜强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复学复课工作,对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做了全面部署和准备。根据开学工作安排,学生将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今天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感谢省厅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复学复课工作,感谢省市公安系统多年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力支持。

刘长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枣庄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刘长杰指出,我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特别是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服务地方、校企协同育人效果明显。刘长杰表示,枣庄学院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双重考验,时间紧、任务重,由于学生人数众多,复学复课压力较大。对于学校在复学复课方面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公安机关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学校和市区相关部门无缝对接,提供学生返校的相关信息,以便公安部门进行统一调度协调,更好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校长李东对公安系统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东指出,公安机关对学校安全非常重要,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疫情防控是学校的重要责任,开学复课是学校的重要担当。如今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复课后学校周边环境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希望公安机关加大重点环节整治力度,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副校长李目海表示,为确保复学复课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公安机关对学生返校时校门口的车辆管控和交通秩序、复学后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治理、接站过程中各接站点的车辆和交通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侯伟表示,市公安系统将和学校积极沟通对接,根据学生返校情况,安排专人全面做好学校及周边重点部位、接站点等现场秩序维护、车辆及人员疏导等安保工作,同时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理力度,为学校周边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返校复学良好秩序和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园治安、学生安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重点围绕公安系统在校园建立警务室、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事宜进行了对接。曹胜强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校园警务室的建设,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在互助互利、共建共益中努力打造警校共建的亮点品牌,共建示范平安校园。

(文图/葛晓霞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