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枣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

12月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路绪剑、孙正、张昌林、林勇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文喜主持。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果,学校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也已全部恢复到正常状态。今天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落实好教育部和省委最新工作要求、省教育厅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我校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抓实抓细。

就统筹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曹胜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准确把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新形势。我国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研判、亲自部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抗击,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联防联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全校党员干部以及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期末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寒假安排统一起来,认识再提高、方案再细化、措施再严密、责任再落实。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负责分工,及时查缺补漏,落细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准确把握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校党员干部要着眼全校大局,带头作为,在全面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部门预案深入细化。要严格重点人群摸排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按要求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做好“全员检测”和“应检尽检”预案。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学院要经常性地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宣传部要持续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共同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防控氛围。

三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首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安全。其次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全力推进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项目,确保把攻坚突破项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扎实做好高校分类考核和学校“十三五”工作总结,认真对照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全面总结梳理学校各项工作,深入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和“闪光点”,充分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实绩和良好形象,同时也要查漏洞、补短板。四要提前谋划寒假期间的工作,如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申报、人才引进等工作;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学校召开2021年博士论坛等工作预案。最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十三五”收官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抓牢转型发展之“纲”,把握特色发展之“机”,下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先手棋”,着力推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我省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文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曹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政治站位高、可操作性强、符合学校实际,是我们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和曹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李文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风险仍然很大、防控任务仍然很重,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奋力完成学校党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满意答卷。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目海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图/葛晓霞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