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各院部:

根据国家、省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山东省人社厅转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才引进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今年是我校“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关键之年,目前距离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师资队伍建设尚有一定缺口。2020年我校计划引进80名博士及以上人才,现阶段正处于2020届博士研究生求职的黄金期,恰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原本竞争激烈的博士招聘工作增加了难题、带来了挑战。各院部务必充分认识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责任,积极谋划,知难而进,超前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人才引进工作。

二、创新思路积极推进博士招聘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博士招聘会、外出招聘活动和邀请博士来校考察、洽谈等活动均暂停。各院部要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地利用网络手段,积极开展博士招聘工作,早接洽、早面试、早签约。特别要抓住高校延期开学这段空挡时间,抢先机、占主动。

1.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联络。各院部要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利用微信、QQ、电话、电子邮件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加大人才招聘的网上宣传、联络、接洽力度,做到疫情防控阶段“招聘宣传不间断、人才接洽不延期”。要重点加强与拟参加2020博士论坛人员的联络,确保不漏人、有回音。

2.积极利用网络开展资格审核及面试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认真做好资格审核工作。在此基础上,对有意向的博士要及时安排线上面试。网上面试场所由学校人才工作处统一安排。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面试形式和内容由院部拟定,面试考官及程序要求等不变。

3.推行网上签约。面试合格后由院部提交引进博士信息表,待学校研究同意后,由人才工作处组织网上签约。

三、夯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各院部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分解招聘任务,夯实责任分工,吃透政策规定,做到既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保证安全有序推进招聘工作。

2.采用“零接触”的方式做好人才引进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和人才之间、人才工作处和学院之间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部在网上完成,禁止面对面的接触。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材料均报电子版,若确需,待疫情结束后再补报。

3.已签订协议拟来校工作人员,相关院部要提前报人才工作处同意,来校工作前须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4.各院部要关心关爱应聘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因特殊情况不便进行网上面试或体检的人员,可延后进行。各院部要指派熟悉政策的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政策的解释工作。

枣庄学院人才工作处

2020年2月17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